浙江工商大学为毕业生送上“特殊礼物”——学校自编的《廉洁从业手册》

06-20 09:45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林晓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参加毕业典礼,领到学位证书,浙江工商大学今年毕业的4000多名学生还收到了学校给予的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廉洁从业手册》。

毕业典礼上,浙江工商大学纪委书记王登先身着红色导师服,在红毯上亲手为毕业生颁发了这一特殊的“礼物”。

《廉洁从业手册》由浙江工商大学校纪委制作,每个毕业生人手一份,针对毕业生初入职场的特点,内容包括了预防犯罪、立案标准、犯罪现状、违法案例等八个部分, 以及职务犯罪的基本概念、《监察法》法条等,并结合丰富案例,向毕业生推荐了一系列廉洁从业学习书单和实用的网站。

“这也是一份入职的‘护身符’。”王登先说,给学生发放手册,目的是引导他们树立廉洁观,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让每个毕业学生都能走好入职前的第一步,扣好迈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

接到手册,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吴炉芬就现场翻阅了起来。她说,从校园到社会的跨度很大,毕业后自己的身份也发生了改变,未来会有许多的诱惑,“《手册》给了每一位毕业生以警醒,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为人正直,廉洁从业。”

王登先告诉记者,清廉教育一直是学校着重开展的一项重要教育内容。今年在学生毕业前夕,学校还开展了“珍惜青春时光、清正廉洁从业”的毕业生廉洁从业知识竞赛,还进行了“清廉商大”“学生敬廉行动” 及警示教育月等活动,助推、增强学生的清廉意识。

作者:林晓莹 董碧水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