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市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落马!

06-21 23:24 | 海运仓内参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今天(6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贵州省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委员刘志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履历上看,刘志义的仕途轨迹几乎没离开过贵州省。他早年在海军部队任职,1986年任职贵州省遵义市税务局、人事局科员,此后历任贵州省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副主任,贵州省遵义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办公室主任(兼),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办公室主任,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红花岗区委街道工作部部长(兼),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贵州省遵义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贵州省遵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贵州省遵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遵义干部学院副院长(兼)贵州省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遵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等职,20181月被任命为贵州省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委员

刘志义的仕途有非常明显的“贵州烙印”,其落马也显示贵州省的反腐败斗争工作在有序推进中。“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近期已有多个贵州省的官员落马,反腐力度有增无减。

422日,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冯剑平接受监察调查。430日,兴义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高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51日,遵义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杨世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52日,湄潭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德学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55日,黔西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主任杨贵莲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59日,播州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倪堂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同日,仁怀市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小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515日,遵义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副支队长宁曙光接受审查调查。522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进入6月以来,这个强力反腐的形势依然强劲。613日,贵阳市开阳县委原书记张海波接受审查调查。同日,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贵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永昌接受审查调查。620日,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花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代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省近期部署反腐工作,尤其是注重民生领域的监督与反腐工作。


比如,近期铜仁市石阡县纪委监委紧扣“护民生、促脱贫”主题,采取“日常监督+数据监督+制度监督”的方式,不断扎牢民生资金监管“数据铁笼”和“制度铁笼”,截止目前,共发现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线索107个,立案9697人,党纪政务处分67人。黔西南州普安县纪委监委则认真对照“四场硬仗”和“六大行动”等内容,深入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脱贫攻坚。这两地开展的工作,只是贵州省当前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更多举措已经深入基层,其效果也得到了令人满意的呈现。

资料来源:中纪委网站、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等

编撰/黄帅编辑/苍南


作者:黄帅

责任编辑:苍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