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扩招700人 新增11个专业

2019-06-23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广州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通讯员 杨柳青)广东高考成绩将于24日放榜。今天,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增加200多人。今年,该校新增11个专业招生,包括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理论、网络与新媒体等。华南师范大学是目前广东省内唯一开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高校,主要探索人工智能+X学科交融,与数学、物理、心理学等其他专业跨学院联合培养人才。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60名,主要为广东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和惠州市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摄影:高鹤涛

作者:林洁

责任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