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民警牺牲后,七岁女儿写给爸爸的信

2019-06-25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耿学清

“我很快乐,妈妈也很快乐”“我在,很好!爸爸在,更好!”今年3月,33岁的绵竹市公安局禁毒民警韩顺军去世了,在四川,有5000多人来向他告别。韩顺军经历过不少告别的时刻:第一次是汶川地震,他失去了7个亲人;第二次是一场特大山洪泥石流,他和战友救回了5000多人。而这一次,人们不得不为他送别。韩顺军没有留下遗言,甚至没有来得及看他最爱的女儿一眼。韩顺军的女儿小依依在他牺牲后,画了三幅画、写了两句话,想寄给爸爸。

6月16日“父亲节”,小依依画的贺卡。贺卡外皮被涂成黑色,上方折起两个领子,还画了蓝色的领结,做成了一件“黑色西装”。她想在妈妈和姑妈为韩顺军烧纸时,送给爸爸。

一周前,姑妈给小依依买了一个溜溜球。小依依说,“我想让爸爸看我玩”。小依依画了在天上玩溜溜球的画。因为姑妈曾告诉她“爸爸在天上”。

韩顺军牺牲后,当地5000多群众自发为他送行。

韩顺军生前同事来接他回家。

为他自发送行的群众中,有他在地震中救的同胞,有他在泥石流中救的百姓,还有他挽救过的涉毒人员……

四川公安机关为韩顺军举行了当地最高级别的送别仪式。

韩顺军的生前同事沉痛悼念。

韩顺军生前在禁毒现场的工作照。明天(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沉痛悼念韩顺军。

韩顺军牺牲后的第26天,他的第二个孩子出生。她的女儿小依依画了这幅名为“全家人”的画。

作者:耿学清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