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今夜“全力以赴争进8强”

06-25 19:44 | 足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6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6月26日0时,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的中国女足将在本届女足世界杯1/8决赛当中迎战意大利队,这场淘汰赛的胜者将晋级8强。赛前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表示,经过3场艰苦的小组赛,中国女足要在进攻端有所进步,“我相信队员们已经准备好了”。


主教练贾秀全相信球队会在淘汰赛中有更好表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防守出色,3场比赛只有1粒丢球,但3场比赛也仅有1粒进球的表现表明球队在前场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欠缺,无论王珊珊还是王霜都尚未找到最佳状态——要想赢下意大利女足,中国女足迫切需要一锤定音的锋线杀手挺身而出。

“足球比赛最高境界是攻守平衡,这场淘汰赛我相信我们的进攻会有改变。”贾秀全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会付出200%的努力,欧洲的这些球队,实力都很强,我们要做好自己该做的,提高专注度。”

由于这场比赛中国女足经历的间歇期长达8天,这让习惯于3天一场比赛的球队有些不适,在驻地的训练教练组不断调整全队状态,包括恢复性体能训练和针对性技战术演练,务求使姑娘们保持兴奋度,在这场1/8决赛中拿出最佳状态。


前锋王霜表示要在比赛中打出自信和霸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刘占坤摄

“小组赛上我们进攻的特点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教练要求我们在比赛中要更加自信,要敢于控球,敢于突破。”随贾秀全一同参加赛前发布会的前锋王霜说,“欧洲女足整体发展速度很快,意大利女足的进步也很明显,她们身体对抗强,比赛节奏快,锋线球员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要在这场比赛中打出自信和霸气。”

意大利队在本届女足世界杯小组赛中的表现令人赞叹——首战2:1力克澳大利亚队,随后5:0大胜牙买加队提前出线,小组赛最后1场有所保留的她们0:1小负巴西队仍然以头名身份出线(巴西女足老将玛塔打入点球),球队整体打法与意大利男足颇为类似:攻守均衡,中场控制力不弱,进攻时追求速度和实效,锋线球员更愿意不断冲击对手防线空当,因此这一战,中国女足需要作好最艰苦准备。

据记者了解,中国女足教练组的比赛预案已经包括加时赛与点球决胜的内容,而在背水一战的淘汰赛当中,球队的意志品质往往可以成为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

本文源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阅读更多精彩资讯,请下载中国青年报客户端(http://app.cyol.com)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