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藏地传奇系列文体活动全面启动

06-25 13:53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骑行藏地神秘旅程,感受甘南多样魅力。2019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及系列文体活动将于7月18日—21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项筹备已全面启动。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是自行车国内A类赛事。今年将是甘南藏地传奇赛第五届比赛,过去四年的筹办和经验积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正迎着 “闻名全省、领先藏区、叫响全国”旅游品牌的崛起,发展成为具有鲜明“互联网 ”、“旅游+”、“文化+”、sino epic等特点的重要知名赛事。

今年赛事被列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分项活动,大赛组委会将借“一会一节”重要契机,丰富赛事内容,增强赛事的参与度和吸引力,赛事期间,将嵌入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和藏地嘉年华及原生态民歌展演等活动,同时,将广泛应用“互联网 ”宣传平台、“互联网 ”现场直播、VR赛事等技术保障。


本次比赛共分为团体计时赛、传奇男子团体组、传奇男女团体组、传奇男子精英A组、传奇男子精英B组、传奇男子大师组、传奇Gravel组、藏地男子大众组、藏地女子大众组、青少年U15组、青少年U18组、藏地万米跑男子组、藏地万米跑女子组、低碳达人组等14个小组。

作为离内陆最近的雪域高原,甘南州致力于“绿色崛起”、提出了“革新”旅游业的号召。本次赛事期间,甘南州将以“绿色崛起,文化旅游大融合”为主题,举办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体育、旅游、文化等领域的行业人士共同探讨骑行旅游热点议题,议题涵盖体育旅游、顶尖赛事IP策划、国际成功案例分享、特色小镇等内容。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度地段,是藏地与中原文化的交汇带,被称为“青藏高原的窗口”,是国家确定的生态主体功能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甘南境内草原广阔、山河广布,境内风光旖旎,被美国最具权威的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时尚旅游》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被评为“中国最美旅游地”。

(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马富春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