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20条举措支持改革开放再出发,将赋予浦东新区市级经济管理权限

06-25 18:41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上海6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魏其濛)上海市政府新闻办6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上海最新出台的《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 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

《若干意见》提出20条全方位支持浦东新区的举措,明确将赋予浦东新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支持浦东新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其中,包括依法赋予浦东新区市级经济管理权限,要进一步在经济调节、行政审批、规划制定、综合执法等方面对浦东新区加大放权力度,对法律、法规和规章中规定由市政府及市有关部门行使的经济领域行政管理职权,除确需由市级行政机关统一协调管理的事项外,原则上依法授权或委托浦东新区实施。

《若干意见》还提出,浦东要通过七年左右努力,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在高水平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奋力打造新时代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道路的实践范例。《若干意见》提到,当前国际经济环境深刻变化,浦东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面对新时代新使命,要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担当,汇聚各方面力量,奋力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努力为全市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魏其濛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