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发为农民量身定制的银行卡

2019-06-30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日前,吉林省第一次发放了为农民量身定制的银行卡——乡村主题振兴卡。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和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在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汪清县联合举办了首发仪式。

据了解,乡村振兴主题卡是重点面向农民、专业大户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县域涉农经济主体发行的IC借记卡。持卡人除享受基本金融服务外,还可享受惠农贷款、涉农商户消费权益等优惠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延边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秦翰介绍,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卡对助力脱贫攻坚有积极意义。该类卡实行五项费用全免,即免收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取现手续费和短信服务费。持此卡可贷款,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政府贴息贷款,对扶贫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优惠,对持卡人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限时办结。

据了解,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卡,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是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卡,创新金融支农产品和服务”工作要求的举措。

作者:王培莲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