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年轻人的“遇见小面”吸引了数千万投资

06-30 21:33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3个钟情于重庆小面的85后年轻人,放弃了外企的舒适工作,在广州开了一家不起眼的面馆。6月28日,在这家面馆5周年的庆典上,他们宣布:遇见小面将与CFB集团牵手进军上海市场,未来3年在华东地区目标开店100间。

遇见小面从2014年6月28日创立至今,已获联想弘毅投资、九毛九集团等数千万元的投资。截至目前,“遇见小面”已在广州、深圳开设30间连锁店,还入选2019年“广州亚洲美食节”推荐餐厅,并荣获2018年度广东餐饮百强企业。

遇见小面是由3个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的年轻人在广州创立的,以重庆小面主打的川渝风味面馆。3个创始人都不是重庆人,但是对小面念念不忘。于是,各自辞掉了收入还不错的工作,到重庆寻找小面师傅,准备拜师学艺。“连重庆话都听不懂,从洗肥肠开始学小面。”对5年前的各种奇葩遭遇,遇见小面创始人宋奇娓娓道来,更像是在讲述别人家的故事。

终于,在网友的引荐下认识了一家夫妻老店,遇见他们想要的“重庆味道”,并向他们学习小面的制作工艺,把小面带回广州。回广州后,宋奇和团队立马停止了原来经营不善的饺子馆,临时打印了一条红色横幅——“重庆小面 红烧牛肉面”,回忆着重庆师傅教的步骤,在体育东横街100号做了第一碗不算太成功的小面。

遇见小面会在保留20%明星产品的情况下,根据当季的销售情况和气候情况,进行产品迭代。宋奇说,“上一次更新是8天前,下一次研发会议是在3天后。”这个年轻的团队不断“玩转”一碗小面,从放多少葱花,到把花生碎换成花生粒,豌豆熬多久,他们都做了精确的规定,“把一件小事做好”已经融入到每一个员工的观念里。

宋奇表示,如果说遇见小面已建立了一套经营模式,完成了从0到1的发展。那么,探索区域合作模式,则是遇见小面实现从1到N的规模化发展的试金石。

在看似简单的一碗小面背后,是宋奇团队信心满满的扩张计划。遇见小面正式进军江浙沪皖市场,目标是上海滩遇见小面,华东3年100店。据了解,合作方的CFB集团,是餐饮界的龙头企业,专注于快时尚及轻休闲餐饮,旗下品牌包括DQ、棒约翰PAPA JOHNS、Brut Eatery悦璞食堂、满足食光等国际及自主品牌900家门店。

“区域合作的模式已在北美及全世界得到验证,是连锁企业规模化的重要加速器。”宋奇介绍,双方将在上海及华东成立合资公司,迅速打开市场。CFB集团CEO许惟抡表示,他们将以其高度数位化的内部管理系统、全国性的展店能力、及跨渠道及品牌的数据营销能力,协助遇见小面在华东区的快速发展。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作者:林洁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