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枢纽经济,春秋携手如家发布旗下首个交通枢纽酒店

06-30 21:21 | 青年时讯来源: 上观新闻

摘要:能邂逅空姐、空乘,并体验驾驶飞机的酒店来了。

6月28日,春秋集团、首旅如家携手打造的中高端交通枢纽连锁酒店品牌“嘉虹酒店(Skybird Hotel)”正式发布。首家酒店毗邻上海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由原址上的经济型酒店升级改造,将于近期开业迎客。

有航空特色的交通枢纽酒店

嘉虹酒店将统一配备往返机场的接驳车辆,并24小时提供各类服务。步入酒店大堂,旅客首先看到的是航班动态信息在前台上方的环形显示屏上不断滚动,时刻提醒旅客注意自己的航班时间。

前台上方电子屏接入了机场的航班信息

不远处,公共区域设置了跨境商品体验店,主要货源来自春秋集团在日本投资的免税店;休闲娱乐区域设置了沙发、自助酒柜、台球桌,还留出一些空间举办主题活动。

台球桌背后的旅客在学习花艺

在大堂另一边,酒店还设置了儿童游乐区、迷你练歌房,并购买了一台体验飞机驾驶的游戏设备供旅客免费使用。

免费体验的“飞行模拟器”

酒店共有200余间客房,分为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三个等级,价格在399至899元之间。考虑到商旅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同等级的房间也各特色:有配备一键报警功能的长者房,有配备双层床及游乐设施的童趣房,也有针对亲子家庭出游的连通房,以及针对年轻一族配备电玩设备的榻榻米房等。

其中,最贵的头等舱客房享有随叫随到的私人管家服务,并配备单独娱乐系统、按椅等设施。同时;旅客还可以利用阳台的巨大空间进行烧烤、聚会。

这里也是邂逅空姐、空乘的好地方——嘉虹酒店将成为春秋航空机组人员的指定酒店,同时酒店服务人员也可能是航空培训学校学员。在正式营业前,酒店或将继续改造升级。首旅如家总经理孙坚表示,他希望能加入更多时尚元素,丰富公共区域的社交功能,让年轻人喜欢这一酒店品牌。

房间灯光可切换多种模式,其中一种便是飞机上的夜间灯光

投入现金的深度合作

嘉虹酒店是继去年9月,春秋集团、首旅如家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后,成功落地的首个重点项目。孙坚认为这将是航旅酒联动发展、合作共赢的一个全新样本,能为双方会员及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增值服务。

据介绍,未来双方的会员体系或将打通,嘉虹酒店会员可享春秋航空提前值机、快速登机、机上餐食附赠等权益;首旅如家“如旅随行”生态圈中的共享汽车资源也将在不久后接入,进一步匹配会员和住客的出行需求;除往返机场的接驳班车之外,酒店还将接入上海都市观光巴士资源,让更多游客可以入住上海、游览上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合作双方专门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来运营嘉虹酒店这一新品牌。春秋集团之所以愿意与首旅如家深度捆绑,投入现金切入国内交通枢纽酒店市场,是因为它在日本尝到了甜头。2015年和2016年,春秋集团通过资源置换的合作模式,先后在日本名古屋和大阪的机场附近投资开设了两家酒店,目前两家酒店每年都能产生稳定的现金回报。

酒店二楼,还有一个小型航旅文化博物馆,陈列着一些见证航空、旅游行业历史发展的老物件

瞄准枢纽经济,助推上海国际航空枢纽港建设

交通枢纽人流量大,而有人的地方就有商机,问题在于如何盘活。嘉虹酒店实现了航旅资源与酒店住宿场景的联结,让首旅如家获得稳定的客源。而春秋也可以推出更多机票、酒店、景点的组合产品,让航空和旅游更有吸引力。

促成双方合作的春秋投资总经理陆荣华认为,国内机场附近的酒店往往要么是高端的五星级酒店,要么是硬件设施一般的经济型小旅馆,而中高端市场缺乏有效供给。嘉虹酒店可以填补市场空白,让旅客拥有更多选择。

据了解,第二家嘉虹酒店已在规划中,将在上海浦东机场附近选址。除了机场,嘉虹酒店未来也将在重点城市的高铁站布局,甚至在海外扩张,比如早先春秋在日本投资的两家酒店就以成员酒店的形式加入了嘉虹酒店联盟。

店内的跨境商品体验店

根据今后的规划,酒店将重点接入当地游产品资源,以交通、住宿等基础需求带动当地旅游消费市场的崛起,促进“大旅游”服务概念的延伸。

上海要在2020年建成国际航空枢纽港,嘉虹酒店也能成为助推力量。在日本,陆荣华最大的感受是交通枢纽通常也是城市的商业中心,周边购物、住宿、娱乐等配套都非常成熟,这一点国内还有些不足。在他看来,上海的机场、航空公司、酒店、百货公司等各方需要共同努力,将虹桥枢纽和浦东枢纽打造成更加精彩、丰富的消费热点,以此吸引更多海内外旅客选择来上海中转。

作者:王力

责任编辑:青年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