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河北师大举办"助力脱贫攻坚,我为家乡代言"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02 | 河北来源: 河北师范大学团委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之“助力脱贫攻坚,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宣讲会。

宣讲会上,河北师范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及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就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背景、主要内容、报名方式等向同学做讲解,并就志愿者感兴趣的工作要求及技术支持等有关问题做解答。伴随此次宣讲会的举办,河北师大“助力脱贫攻坚,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也正式启动。活动将在吸收全校学生个人报名基础上,在全校140支院级校级重点实践队中选拔出200余名专项志愿者随队开展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是河北师大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特色项目。活动通过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学生志愿者, 深入河北省贫困村、贫困户,借助阿里集团淘宝直播“村播”平台(脱贫攻坚公益项目),挖掘和推广实践服务所在地农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民宿等资源,通过开展“我为家乡代言”“我帮老乡上直播”等活动,探索实践地互联网+、新媒体+增收创收新路径,助力精准扶贫。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活动让师大青年关注民生问题、关注脱贫攻坚,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良好契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农村贫困地区,帮助村民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贡献师大学子青春力量。

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各院系的约120名同学参加此次宣讲会。

责任编辑:陈姗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