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创资讯

07-04 14:07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中国新闻网报道,继上海开展强制垃圾分类之后,北京的垃圾分类立法工作也提上日程。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已经列入2018—2020年立法规划。新修订的条例不光对单位,对个人也要明确垃圾分类的责任,且罚款不低于上海。和上海不同的是,北京的垃圾分类标准将垃圾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和可回收物。

2.中国网消息,据国家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自2019年6月1日起执行至2025年12月31日。针对为社区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的机构,公告发布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

3.《人民日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移动支付业务量增长较快,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481.51亿笔,金额742.01万亿元。其中,移动支付业务196.9亿笔,金额86.6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9.6%和22.32%。

4.《经济日报》报道,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海关总署将进出口环节需要监管的证件由86种削减至46种;港口经营服务型收费项目由15项压减到11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为企业提供的服务事项达495项。

5.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要求,到2019年12月底,中国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为了增加发卡量,近期银行员工开始轰炸朋友圈,在小区摆摊设点、与各大公司合作推卡。而对于投资圈来说,券商盘算着这波政策红利将近百亿元,相关概念股早已闻风而动。

6.中新网消息,第三方数据机构艾瑞咨询7月2日发布了《2019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研究报告》,对行业过去一年的发展做出了梳理盘点。报告指出,中国生鲜电商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在未来的竞争中,供应链能力会是企业突围制胜的关键,而以每日优鲜为代表的前置仓模式则继续领跑行业。

7.《北京青年报》消息,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9680万,98.6%为付费会员,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8%,其会员服务收入占比不断上升且同比增幅达60%以上。尽管如此,其归属股东净亏损为18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6.9亿元亏损扩大1.6倍。

8.中国经济网消息,7月1日,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发布“小鸣单车”最新债权表。据统计,小鸣单车设计债权总额超过4500万。其中,12.5万小鸣单车用户的押金及余额共2500余万元未退还。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勾春蕾整理)

作者:勾春蕾

责任编辑:勾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