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古城进军世界级古城旅游目的地

2019-07-07 | 旅游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曾义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齐征)7月5日,阆中市“开放年”(北京)文化旅游产业推广暨投资推介会在京举行。四川省南充市阆中为持续扩大天府旅游名县影响力,深入实施“开放年”行动,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经济强市转变,特举办本活动。

近年来,阆中坚持山水线、经济线、文化线齐头并进,围绕“阆景”“阆物”“阆味”打造独具阆中特色的IP产品,成功推出了“阆苑仙境之旅”“三国寻踪之旅”“科学研学之旅”等l6大精品旅游线路;“乡遇阆中”特色民宿、“礼遇阆中”特色伴手礼、“食遇阆中”特色美食、“知遇阆中”特色文创等四大配套产品;以及春节文化博览会、嘉陵江国际龙舟节、阆中古城国际马拉松、国际木偶皮影青年传承展演、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全国传统武术大赛、全国大学生排球大赛、中国女子围棋名人赛等数十个大型活动赛事。

阆中市委书记张斌用“三个3”“四个4”“三个1”介绍了阆中市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第一个“3”,指阆中的3张城市名片: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第二个“3”,指阆中位于3座核心城市辐射中心;第三个“3”,指阆中具有三大交通基础。第一个“4”指高质量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的四大发展战略——绿色引领战略、文旅带动战略、协调联动战略、项目推动战略;第二个“4”指四大主攻方向——建立文化旅游胜地、医疗康养宝地、文教体育高地、生态宜居福地;第三个“4”指规划了“一核三区两带五线”的四个区域。“三个1”是指要建立最具竞争力的县、最具影响力的县和最具凝聚力的县。张斌表示,阆中不仅是特色城市,在文旅产业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更是一个多元城市,在其他领域也有无限的合作可能,诚邀全国各界企业家选择阆中、投资阆中。

会上,阆中市委副书记孔北川介绍了阆中核心资源,也对古城的发展提出了新定位——下一站,世界旅游目的地。她同时通报了第三届中国(阆中)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暨“春节同乐·恭贺新禧”的各大亮点。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在会上表示:“阆中要通过一系列新举措,争取在四川省的内陆开放新高地中保持高位。阆中要使旅游发展和文化经济产业发展的吸引力更加突出,影响力、覆盖面更广,开放性更强。”

据了解,2018年以来,北京新华联、广东坤银、四川交投等多家知名企业相继落户阆中,康养城、水城、赛城、文创城、大学城等重大文旅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项目,乡村旅游环线和构溪河湿地生态旅游环线等项目相继开工;18万亩农旅产业园区全面提升;以阆中机场为中心的交通网正在提升阆中生活圈的质量。(旅游文化)

作者:曾义 齐征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