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拟联合培育金融科技师

2019-07-07 | 创业+来源: 大公报

【大公报讯】记者毛丽娟深圳报道:作为大湾区金融业核心城市之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巡视员肖志家透露,未来深圳金融建设将围绕三方面重点展开:打造湾区金融科技的发展核心引擎、打造辐射亚太的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金融和社会责任金融引领区。

他透露,深圳正与香港金管局、澳门金管局建立对接机制,经过三年谋劃,拟开展三地联合培养金融科技师的专项计劃,三地共同编写教材以及考试大纲,打造共同的人才标準,为金融创新提供人才保障。据悉,深圳将每年拿出5000万支持金融科技师的培训。

国家开发银行前董事长陈元表示,为更好地发挥深圳金融和科技创新的引领与辐射带动作用,他建议,在资本市场方面,深圳应该发展以深圳证券交易所为核心的资本市场,建设保险创新发展实验区。继续鼓励支持金融科技发展,开展金融科技试点,加强金融科技载体建设以及与香港等地的金融科技的合作。在深港、深澳合作方面,继续推进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加强深澳金融建设,探索实体经济的新模式。继续加大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高水平研究机构,吸收社会资源,鼓励企业投资,以市场化方式提升科技力量,投资研究机构,促进研究成果高效转化,弥补我国基础科技底子薄弱的短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王聪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