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高校招生广告混战,恭喜上海交大脱颖而出!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9-10-14 | 青团子来源: 整合

近几日,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已经陆续公布。而报考也成为了各地家长最头疼的问题。因为各个高校的招生广告,真的是太太太太辣眼睛了……


就在去年,各校的招生文案还是在走简介路线。

我在清华大学……多少公里外的……某某大学等你。



然而今年,就开始……90年代新闻联播、校长上阵录制抖音、藏头诗、电报风、淳朴年代纪录片等等等等……

上海交通大学之新闻联播


老牌名校“上海交通大学”推出的今年特色招生广告。这扑面而来的新闻联播加上蓝翔技校风,让不少网友为之“疯狂”。

本科技术哪家强,上海交大在闵行。老牌名校,源于1896年,123年办学经验。美容美发、厨师、汽修、挖掘机……然而这些“东川路男子职业技术学校”都没有。

东方麻省理工,211/985/全国双一流,学费最低仅收250元。无论你考多少分,只决定你在哪所学校打游戏,在哪里收快递,既然大家都是600多分,为啥不选择上海交大。

似乎没什么错哦,但是网友们纷纷都感叹:“是呢,我也不过是跟上海交大差了500多分而已。”


苏州大学之校长上阵


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亲自上阵,录制抖音推荐苏大。

报考“苏大强”,同学都挺好。



中南大学之年代淳朴


看过了高校的招生视频,再一起看看那些年官方故意皮一下的招生文案。

浙江大学之藏头诗

四川大学之电报风



复旦交大两校相爱相杀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之反恐精英


当然也有正常版招生广告,可能这才是真正的打开方式?

北京大学



该宣传片名为《星空日记》,主人公在追梦的过程中,经历了家人的不理解,身边老师同学们的嘲笑讥讽,以及现实的打击等困难,让他不敢追梦甚至忘记了梦想,但是到了北京大学,遇到了天文学的老师,改变了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清华大学


而清华的宣传片,则是对34名本科毕业生进行一场毕业答辩,通过对比来到清华大学前后的人生轨迹变化,以展示清华大学教书育人的本领。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大学,你有没有成为更好的自己?”在清华学子的口中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其实,别看各个高校的招生广告花样百出,但是他们最本质的想法,其实也不过是想让大家报考顺利而已,都想让大家能够在最合适的大学,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最后,团子君祝大家报考顺利,我在距离北京市不知道多少公里的江苏省等你们哦~


作者:姜亚南

责任编辑:姜亚南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