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成立基础教育处

2019-07-11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1日电(实习生 秦臻)今天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明德主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于整合学校的学科和人才力量,聚集学校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搭建开放、共建、共享的基础教育研究平台,探索基础教育发展模式和人才培养规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刘伟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基础教育是基础工程的基础,办好基础教育是办好高等教育的应有之义。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研究与基础教育实践具有厚重历史和优良传统,经过多年发展,学校附幼、附小、附中成为首都乃至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是中国素质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当前,国家教育事业迅速发展,基础教育领域也面临着一系列新课题和新任务。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向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国人民大学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发挥人文社科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发挥人大附中、人大附小的教育教学优势,探索符合综合性大学办学特色的高水平、高起点、跨学科的教师教育专业发展之路。

教育部教材局局长、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课程教材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田慧生表示,人民大学及其附属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理论创新、体制改革、实践探索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基础教育在人才培养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成立基础教育处、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是人民大学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重要战略之举。

作者:秦臻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