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第47期)

07-11 08:41 | 环球观来源: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荷兰公司造出太阳能汽车 最远能开60英里

据CNN近日报道,荷兰创业公司Lightyear正在研发设计一款太阳能汽车Lightyear One,该车由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为电动汽车的电池供电,但它能否真的成为“太阳能汽车”还取决于如何驾驶它。

这款汽车有一个可插入充电器的充电口,太阳能电池板能以每小时约7.5英里的速度为电池充电。电池充电速度较慢,但如果在阳光比较充足的日子,将其停在太阳底下,它即可以吸收足够的电力来驱动60英里,远多于大多数人日常开车所需。

不过,这样一台太阳能汽车并不便宜。Hoefsloot表示,目前只有少数原型车用于演示和测试。该汽车正在预售,费用为11.9万欧元,约合12.7万美元,而这仅仅只是“预订费”。该公司预计这些汽车将在2021年投入生产,而包含税收在内将花费约15万欧元。 Hoefsloot介绍,该公司将首先专注于欧洲市场的开拓,但随后也可能在美国推出。

延迟不到0.1秒 车辆横跨大西洋远程启动

近日,远程操作初创公司Designated Driver完成了一项横跨大西洋的车辆远程操作实验。

实验结果表明,在远程操控重要连接中,车辆只出现了不到100毫秒的延迟,这一结果优于该公司在波特兰的许多城市所做过的内部测试。

据悉,特技驾驶员Vaughn Gittin Jr.驾驶林肯MKZ,从现场的一个偏远位置,在古德伍德进行标志性爬坡。Gittin坐在6个屏幕的前面,屏幕上是来自车辆的即时视频反馈。值得一提的是,Gittin在此过程中不只是客串亮相,而是在这项创新中有所贡献。他习惯于依靠发动机的声音以及在驾驶汽车性能处于边缘时重力作用于他身体的感觉,去学习如何在远程操作场景中利用这些线索。他的经验能帮助公司确保其屏幕向远方的远程操作员所传达信息是否正确,并试验触觉振动或音频线索能否对其系统有所帮助。

不惧英国脱欧疑云 捷豹路虎投资数百万英镑

据美国《汽车新闻》7月5日报道,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将斥资数百万英镑,在英国本土市场生产电动汽车。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Ralf Speth在7月5日的声明中表示,“移动出行的未来是电动汽车,作为一家有远见的英国公司,我们致力于在英国生产下一代零排放汽车。”

捷豹路虎计划在位于英格兰中部的布罗米奇堡(Castle Bromwich)工厂生产一系列电动汽车,首先生产的是纯电动旗舰豪华轿车捷豹XJ。这对受柴油车销量下降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打击的英国汽车行业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提振。

捷豹路虎表示:“我们之所以进行这项投资,是因为目前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我们必须为员工和业务采取行动。我们承诺会将英国作为我们的大本营,并将努力留在这里,但前提是我们必须重新签订协议。”

今年1月,捷豹路虎确认在英国中部地区的Hams Hall建立新的电池组装中心。该中心将于2020年投入运营。同时捷豹路虎还在附近开设了发动机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捷豹路虎表示将与宝马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机、变速箱和电力电子产品。位于慕尼黑的宝马和捷豹路虎专家团队将负责进一步开发宝马第五代电动汽车技术,该技术将在BMW iX3产品上首次亮相。

宝马CEO克鲁格明年离任 继任人选本月确定

据德国媒体7月8日报道,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鲁格(Harald Krueger)将不会在2020年任满之后续约。宝马表示,监事会将在7月18日的会议上讨论他的继任人选问题。

有分析认为,近年来宝马的前进势头在克鲁格的领导下趋缓。2016年,宝马失去了对于梅赛德斯-奔驰的领先优势,未能重回榜首。并且由于全球市场疲软和贸易摩擦,去年宝马集团利润空间大幅缩小。

在宝马今年早些时候的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回避了有关克鲁格是否会续约的问题。

据《法兰克福汇报》援引宝马公司内部人士消息称,宝马生产总监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有望接替克鲁格担任新一任首席执行官。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资料图片)

胡沙沙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胡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