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首次进入中国500强、多省份出台鼓励2.5天休假意见|创资讯

07-11 14:39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中新网客户端消息,《财富》发布2019年中国500强排行榜,按照营业收入排名,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位居前三,中国平安蝉联非国有企业第一位。小米以1749亿元的总收入排名第53位,美团点评以652亿元营收排名第140位,海底捞今年首次进入500强(排名第482位)。在利润率最高的40家上市公司中,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由去年的第四位跃居榜首,利润率高达45.6%。

2.新华社消息,干湿分离垃圾桶卖断货、网络预约上门收废品走红、一批垃圾分类处理设施集中开建……随着垃圾分类在全国加速推进,“新时尚”带来的产业“新蓝海”悄然而至。统计显示,在天猫平台,分类垃圾桶6月销售额同比增长500%以上。某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5月份平台厨余垃圾粉碎机销量为7830台,6月份销量猛增至23076台,环比增长195%。

3.《经济日报》报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河北、江西、贵州、浙江、广东等10余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但公众对于这种休假模式能否真正落地,还是颇多担心。专家表示,不应只依赖“2.5天小长假”,还要多元化完善休假制度。“错峰”“弹性”,休假有望更多元。

4.《工人日报》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家政36条”,将通过发展员工制企业、推动家政进社区以及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等方式,实现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国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超过2800万人,但在“养老”与“育小”的双重需求作用下,家政服务员缺口仍然不小,而这一缺口主要靠女性农民工来填补。

5.《广州日报》报道,地产商争食新能源“蛋糕”,从2015年绿地集团花费15.5亿元收购中国知名汽车经销商集团润东集团30%股权起,至今已有10家地产商入局“汽车圈”,包括恒大、万达、绿地、宝能、福利、大名城等,“涉猎”范围主要是:整车制造、动力电池、新能源产业基地/产业园以及汽车经销商渠道领域。

6.《证券日报》消息,7月9日,证监会、发改委、央行等八家中央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在科创板注册制试点中对相关市场主体加强监管信息共享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意见》,对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中做假账、说假话的行为进行联合惩戒,坚决惩戒各类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加大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

7.新华社报道,小程序因“用完即走”、不用下载安装等特点,近一两年来发展迅猛的同时也暴露了诸多问题,有的成为虚假宣传的“重灾区”、售假高仿的“新天地”,有的扮演着套路贷等违规App“中转站”的角色……专家建议,企业应出台完整的监管运行规则,并将相关数据与公安、工商、金融等部门共享,对违法犯罪活动实施联合打击。

8.中国网消息,由36氪评选的“2019中国商业创变50人”榜单7月9日发布,趣店创始人兼CEO罗敏荣誉上榜。一同上榜的还有字节跳动CEO张一鸣、滴滴出行CEO程维、美团点评CEO王兴等多位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家。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勾春蕾整理)

作者:勾春蕾

责任编辑:勾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