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生意要围绕“人的数字化”

07-11 20:47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聪聪)“具备两种能力的企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一是具备不断拥抱变化、适应环境的能力;二是聚焦核心业务的能力。”7月9日,36氪总裁冯大刚在“2019WISE超级进化者大会”上说。

他表示,中国互联网进入了中场阶段,而不是很多人所说的下半场。但中场阶段不是休息,更多的是危机,“36氪在今年提出了企业服务中台战略,通过自营业务或者通过优质的合作伙伴,把积累了近10年的能力、资源和生态开放出来,服务创新的全产业链,服务企业创新的全生命周期“。

腾讯副总裁、智慧零售负责人林璟骅认为,未来的生意,必将是全链路的数字化,企业必须沉淀自主的数字化资产;未来的生意,不是基于流量,而是触点,要运营跟用户之间的触点;未来的生意,线上线下都是增量的来源;未来的生意,是围绕“人的数字化”的组织架构进化,用户与企业员工都是数字化的一员。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副总裁陈盛以餐饮数字化为例,饿了么、口碑合并后餐饮全链路数字化体系的成型促成餐饮数字化走到第三阶段。餐饮的消费者正在发生变化,即时、便捷、高性价成了他们时下的新追求;餐饮的商家也在发生变化,网络化、电商化、零售化、标品化、社区化成了经营标配。如何留存、提高复购率则成了餐饮业发展的重心,如何进行电商化的升级提高服务效率、满足用户的即时性需求是当下需要解决的痛点。

据了解,活动在北京和上海设有七大会场,邀请了超百位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和知名投资人,分享新商业时代下企业发展进化的机遇与挑战。同时,还在现场发布了“2019WISE新商业引领者100榜” 、“2019WISE新商业开创者100榜” 、“中国商业创变者50人”榜单,聚焦推动行业变革的超级进化者们的崛起之路。

过去20年互联网的飞速发展重塑了各行各业的商业逻辑,36氪以“让一部分人先看到未来”为使命,传播行业前沿消息、归纳商业创新知识、总结成功企业的发展规律、帮助初创企业实现融资对接。创业至今,36氪已经覆盖全球超过1.5亿读者,累计发布超过10万篇文章。据了解,此次大会希望通过36氪的平台资源、信息资源、产业链资源以及人脉资源,为推动行业进步的“超级进化者”打造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的努力被更多人看到。

作者:王聪聪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