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新增中学校长推荐入学

2019-07-13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禹萱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记者近日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获悉,该校国际学院新增了校长推荐面试的入学方式,学生持中学校长签名的推荐信即可通过面试直接报名入学,确保入学资格。

广外国际学院国际本科项目招录面向所有高中毕业生,凡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录取线、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英语分数达到120分、雅思总分达到5.0分、托福总分达到65分,满足以上条件的任意一条,均可免试报读。广外国际学院院长梁学宏介绍,国际学院希望能为高考发挥失常或偏科较严重的考生,多提供一条入读优质本科院校的途径。

梁学宏提醒,广外接收的中学校长推荐信,均来自当前与我院合作的100多所中学。拿到校长的推荐信后,学生还需要经过学院的面试,通过后可入读。目前,广外国际学院已与广东、湖南、湖北等省的100多所中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推出了生源地中学合作计划。

开放日当天,广外国际学院副院长刘田苗介绍了国际学院如何把一名高中毕业生培养成一名具备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专业人才。国际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为将学生打造成为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能直接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专业人才。广外国际学院的四大课程模块,分别是专业课程模块、语言分级教学模块、学术语言课程模块和安全教育模块。

据悉,广外国际学院2004年成立以来,开设2+2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采用国内培训两年语言和专业课,国外2年完成本科学位课程,获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回国认证本科学历学位的办学模式,2007年成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首批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确保国际学院学生国外学位回国本科学历学位认证的权威性。

建院至今,广外国际学院已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6个国家的36所知名大学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已成功送出8327名学生到海外留学,逐步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久、教学管理最规范、合作项目最成熟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2019年国际学院为了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才需求,结合国际学院学生特点和学院优势,推出了北美通用人才学分豁免项目、韩国留学预科项目、英国商务硕士桥梁项目、昆士兰大学商科硕士桥梁项目共15大专业项目的国际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以满足文科、理科以及希望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方向求学的高中毕业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需求。

摄影:王禹萱

作者:王禹萱 林洁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