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兰州大学分营开营

2019-07-18 | 甘肃来源: 兰州大学团委

7月16日上午,“走进科学·相约兰大”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兰州大学分营开营,开营仪式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为兰州大学分营授旗并讲话。他希望同学能在兰州大学放飞科学梦想,珍惜高校科学营这个宝贵平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主动参与、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友好交流、体验成长,并把这一周兰大之旅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

随后,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曹爱辉致辞。

开营仪式上,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董仲奇,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文寿共同为科学营吉祥物“杨杨爱科学”揭幕。兰州大学团委负责人介绍活动安排。本、往届营员代表以及带队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开营仪式后,田文寿为全体营员作《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共同的未来》专题报告。

团兰州市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广东省、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陕西省、西藏自治区、甘肃省的210名青少年营员、14名带队老师和来自兰州大学的7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姗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