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玉博会、药博会促进中小企业蓬勃发展

2019-07-18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7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广西玉林市人民政府今天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三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第十一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3日~25日在玉林市举行。

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简称“玉博会”)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配套展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每届都吸引了20多个国家(地区)及国内20多个省、市组团参会参展,参展企业累计1.5万多家,累计达成贸易合同成交额872.7亿元,投资总额2938.6亿元。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简称“药博会”)创办于2009年,已成功举办10届,累计有1.3万多家企业参展,累计达成贸易合同成交额177.9亿元,投资总额175.6亿元。2018年,玉博会、药博会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40个优秀特色展会”。

玉博会、药博会创办以来,对扩大玉林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产业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玉林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截至2018年年底,玉林共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25.4万户,推动当地形成机械制造、大健康、新材料、服装皮革四大千亿元产业。

作者:谢洋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