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男子携带罂粟壳乘高铁被罚款500元

2019-07-19 | 法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黄博)7月17日,陕西一男子因企图携带罂粟壳进站乘高铁,安检时被西安铁警查获,并于随后被罚款500元。

据西安铁路公安处介绍,7月17日11时许,郑西高铁华山北站进站口安检员在对进站旅客开展手检时,发现一男乘客的裤子口袋内有三个罂粟壳。正在安检口执勤的西安铁路公安处华山北站派出所副所长侯建龙随后将这名男子带至警务室,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系陕西渭南当地人,准备乘车前往郑州,随身携带的罂粟壳是想带给工友用来作厨房佐料使用。民警询问该男子时得知,其家里还有部分罂粟壳。侯建龙随后迅速带领民警前往该男子家中,在其家里又查获了4个罂粟壳。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三项规定“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依据法律规定,结合所查获事实,铁路公安机关随后给予该男子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国内时事部编辑)

作者:刘卫国 王小东 黄博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