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回应在线医疗平台“苹果税”问题:审核通过 不收佣金 即刻生效

2019-07-19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7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晨赫)针对本报日前《被抽“苹果税”在线医疗平台提出质疑》报道,苹果公司于昨天下午回应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称,在对丁香医生和几个类似app进行全面审核后,确认这些app在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属于不收取佣金的类型,苹果公司并未对这些app收取佣金。按照审核方针,核准相关app的更新,即刻生效。

声明还提到:我们(指苹果公司,下同)创建的App Store,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且值得信赖的地方,找到并下载他们热爱的app,同时也为所有开发者提供了绝佳的商业机会。我们不对存在实体商品或服务交换的app收取佣金。

苹果在声明中表示,感谢这些开发者的反馈,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情况,我们希望能确保我们正确及统一的执行app的审核方针,抱歉我们花费了比平时更久的时间来确保我们作出正确的决定。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同多家医疗在线平台进行了确认。

微医方面表示,昨天接到苹果公司通知,应用暂时可以进行更新。

丁香医生方面表示,昨天上午接到苹果公司通知,在评估结果出来前可以进行更新。

春雨医生方面表示,昨天上午接到苹果公司沟通,当时苹果公司表示,仍在审核图文问诊的性质,但允许平台提交更新审核。

好大夫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中午接到苹果公司电话,表示审核团队正在重新衡量图文问诊的模式,有可能不是必须接入苹果内购(IAP,In App Purchase 应用内购买)服务。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苹果公司暂不阻拦版本更新,审核团队会先把图文问诊的部分放一放。最后的结果出来之后,会进一步联系企业,告知是否必须使用苹果内购。但同时提醒,APP内的其他服务仍有可能被认为必须接入苹果内购。

针对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关于“此次允许更新,未来是否按声明内容执行,要再进行审核”的确认,截至发稿,苹果公司未给予回应。

作者:李晨赫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