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成都首映

2019-07-22 | 影视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陈静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鑫昕)7月21日,暑期档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在成都举行全国首映礼。

首映式现场。(陈静/摄)

该片由成都“80后”动画导演饺子执导,主创团队来自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

影片在根植中国传统神话的同时对人物形象进行了改编,讲述哪吒“生而为魔”却依然逆天不认命、勇敢与命运斗争后成为英雄的成长故事。

笑料十足的剧情、“黑眼圈”哪吒的反差人设、太乙真人的“川普”……首映现场,融入大量喜剧元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让观众捧腹大笑,而哪吒被人误解孤独成长、“不认命”主题的细腻诠释,也让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影片放映结束后,主创团队到现场与观众交流。导演饺子介绍说,小哪吒的形象设计了100多版,最终的形象其实最契合影片“打破成见”的核心——观众起初会觉得丑、无法接受,但在观影后可能会逐渐喜欢认同这个角色。

而“打破成见”的主题灵感则源于饺子从学医到“跨界”做动画导演的真实经历。“起初并没有人相信学医出身的我能够做好一部动画,找工作也遭遇偏见和成见。所以这部电影也确定了这个中心思想,追求理想,去打败成见。”

作为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该片将于7月26日携IMAX 3D版同步登陆全国院线。

(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王鑫昕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