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在深圳开营

2019-07-22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景烁)7月21日,第三届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在深圳七星湾开营。来自粤港澳三地的100名高中生作为营员参加开营仪式。此后一周,他们将走访21家湾区机构,对谈优秀青年代表,动手参与实践,了解大湾区的前沿科技创新、商业与金融发展,以及文化艺术潮流。

此次青年营由腾讯公司主办,活动指导单位为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作,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是政策指导单位,青年营还得到香港海外学人联合会、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澳门学联、香港大教育平台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本届青年营以“粤港澳新青年”为主题,设置“新科技、新文创、新商业、新体育”等多个模块的系列实践课程。

在前沿科技方面,营员将在腾讯总部体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并在微信团队指导下体验开发微信小程序和小游戏;在文创方面,“火箭少女101”李紫婷和知名动漫创作者日隐青空将分享音乐和动漫创作背后的故事。

在体育竞技方面,“中国职业围棋第一人”柯洁、腾讯围棋AI“绝艺”项目负责人将分享围棋与前沿科技的碰撞,电竞国手刘世宇(MLXG)和张宇辰(老帅)也将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在商管金融方面,深圳证券交易所金融博览中心及上市大厅向营员开放参观,由金融专家介绍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脉络。

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航介绍,“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活动为一年一度,迄今已举办至第三届。相比往届,今年的训练营尝试在8天里融入21个机构的主题课程,将课程从“科技+文化”,拓宽到“科技+文化+体育+商业”的多个方面。

作者:王景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