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峰之计”启程:跳出课本看审计

2019-07-22 | 看审计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贵阳7月22日电(校媒记者 李家乐 熊梦琪)“滇峰之计,问计于滇!审计署昆明特派办,我们来了!”7月22日,当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记者在审计署昆明特派办贵阳审计现场喊出这句口号时,代表着“70年70人70天”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昆明站正式拉开了帷幕。

昆明队启动仪式现场。校媒记者 广西民族大学 安铎/摄

启动仪式上,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相关负责人热情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并介绍,审计署昆明特派办成立于1988年,是审计署设立的18个特派办之一,至今已走过了30个春秋。近年来,在审计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各项审计活动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审计署特派办是审计署的“野战军”,他们“政治过硬,作风优良、能力突出,擅打硬仗”。希望大学生记者向“野战军”们学习,在调查研究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基层磨练中强化意志品质,同时用生动立体多元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审计人的故事。

中国青年报社指导老师,给大学生记者们提出了自己的期待。他鼓励大学生记者们在中国青年报社提供的全媒体传播平台上,从报网端到新媒体矩阵,深度了解全媒体采编流程,提高新闻业务水平,走好成长路上的每一公里。

大学生记者、南京审计大学学生吉迅锌是一名审计专业的学生,平时学习生活就和“审计”亲密接触,她希望借这次机会跳出课本,深入了解国家审计到底如何发挥监督作用。

学生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吉迅锌发言。校媒记者 广西民族大学 安铎/摄

未来10天,昆明队的10位大学生记者将在中国青年报社记者、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陆续走近贵阳、昆明的审计一线,从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扶贫审计等方面聆听审计故事,通过对话审计人、了解审计案例等方式,用青年的视角解读我国审计事业的发展,感受“平凡”审计人的 “不平凡”;此外,他们还将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洗礼,感受伟大祖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

据了解,“70年70人70天”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是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第一篇章,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下,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70年70人70天”,意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70名大学生记者利用暑期时间奔赴全国各地6个审计机关,开展累计70天的实践活动。

作者:李家乐 熊梦琪

责任编辑:朱江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