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再出发,走进审计署最北特派办

2019-07-22 | 看审计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哈尔滨7月22日电(校媒记者 杨丽敏 马浩楠)“当青春遇上审计,奋斗是我们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7月22日,当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记者喊出这句口号时,“70年70人70天”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哈尔滨站在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拉开帷幕。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负责人热烈欢迎了大学生记者们的到来。他介绍,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成立于1988年,是审计署十八个特派办之一,也是最北的特派办。目前,哈尔滨特派办共有财政审计处、行政审计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等14个处室。哈尔滨特派办现有在职干部141人,平均年龄38岁,35岁以下人员占比50%,是一支年轻的高学历高素质的审计队伍。“新时代的青年要踏实努力做好自己”,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线活动,让大学生感受到伟大祖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感受70年来审计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巨大成效,不断增强对审计工作重要性和审计工作者使命情怀的感性认识,用笔、相机和创意,把所见所闻所感传播出去。

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强调,大学生记者要用心观察与思考,记录奋战在审计一线的工作者们如何保障国家钱袋子安全、守住老百姓财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扶贫攻坚、守住绿水青山,以及在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

大学生记者、海南大学学生徐浩然是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曾经的他只是在课本中了解审计知识,此次能走进一线,了解现实中的审计工作,他非常珍惜和期盼。

大学生记者现场表演节目。 校媒记者 辽宁大学 林天羽/摄

启动仪式上,大学生记者通过表演《审计三句半》曲艺节目、朗诵原创诗歌《我们都是追梦人——赠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向一线审计人致敬。

启动仪式上的合影。连明霄/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10名大学生记者参观了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陈列室,审计人在一线的工作照吸引了大学生记者们长时间的驻足。随后,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相关负责人为大学生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审计第一课》。

在接下来十天的实践活动中,大学生记者将深入审计一线、对话青年审计人、参加一线审计活动、并前往同江深入扶贫一线,运用各种融媒体形式,记录青年眼中的审计故事和最美审计人。

据了解,2019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主办。“70年70人70天”,意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70名大学生记者利用暑期时间奔赴全国各地6个审计机关,开展累计70天的实践活动。此次70名大学生记者从全国305所高校的2030名报名大学生中选拔产生。

作者:杨丽敏 马浩楠

责任编辑:朱江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