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闭幕

2019-07-24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禹萱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近日,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图宾根大学连续第3年夺得冠军。

在决赛的第35分钟,图宾根大学10号球员Schoeller左路得球杀入禁区后连续横向摆脱防守球员后拔脚劲射,皮球直窜近角,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金山大学一度离进球近在咫尺,但连续两次射门均被门框拒绝,1: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另外,在三四名的决赛中,都灵理工大学以4:3的成绩战胜剑桥大学,获得第三名。

世界名校足球赛(WEUFT)作为世界大学间重要的体育赛事和最具影响力的足球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是首个全球范围的顶级大学足球赛事,赛事竞技水平越来越高,影响力也越来越强,已成为校园足球领域一项标志性国际赛事。201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本届赛事移师广州。

世界各地的名校学子因赛事相聚、结缘。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外,世界名校学霸足球嘉年华、世界名校足球发展论坛如火如荼。比赛休息日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各国高校球员在互动交流中增进友谊,领略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就。

在世界名校足球论坛上,来自中国、德国、英国、美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足球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就“足球科学训练模式”“校园足球的普及与开展”“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校园足球队的管理经验”等主题进行报告和圆桌讨论,学习借鉴经验,共同探讨校园足球的未来。

摄影:王禹萱

作者:王禹萱 林洁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