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举行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2019-07-25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校媒记者 赵治儒 李赫扬)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在日本东京揭幕!7月24日下午,东京举行盛大的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樱花火炬”成为东京市民争先体验的项目。

东京奥组委透露,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一半以上的新建永久性场馆已经竣工,各单项的奥运测试赛也已陆续展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为了迎接东京奥运会,今天东京全面测试奥运运营,高速公路限行;“反对”奥运的“游行示威者”也出动,希望365天之后的东京奥运一切平安。

在东京国际会议中心,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爱好者。2020年东京奥运会赞助商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NTT)带来了一把“樱花火炬”供市民合影留念,这是目前仅有的30把奥运火炬之一。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庆祝活动为奥运会、残奥会助力。

据悉,本次庆祝活动由东京奥组委主办,奥运会各级赞助商设置了一系列与运动相关的体验活动。庆祝活动吸引了众多日本青少年和他们的家长参加,展现了日本群众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热切期待。

视频拍摄/制作:叶芝 何逸文

摄影:李赫扬

摄影:谌浩

摄影:钟光正

作者:赵治儒 李赫扬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