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2019-07-27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7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黄小燕)今天上午,2019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广西职业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640名西部志愿者即将奔赴广西区内30个县,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为建设西部贡献青春力量!”宣誓仪式上,统一身穿红白相间马甲的志愿者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大声宣誓。

来自安徽省的志愿者谢程坤,大学四年热衷于志愿服务,得知西部计划后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未来的一年,她将在都安县高级中学进行支教。在她看来,一年的服务时间不长,却可以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并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大学生,加入西部计划不仅能够锻炼自己,也为广大的青年做出榜样,为社会做贡献。”

出征前,团广西区委副巡视员吴宗勋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教导,坚定不移坚守自己的初心和选择;希望同学们调整定位,尽快融入新环境;希望同学们发挥优势,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推动农村大力发展电商,给农村的留守儿童带去关爱与帮扶。

作者:谢洋 黄小燕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