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0天!全国第七届特奥会筹备工作陆续完成

2019-07-27 | 赛台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7月26日电(尹思源 米凌子)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在天津开幕,26日是倒计时30天。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陆续完成。

据本届特奥会赛事组织组副组长付守发介绍,本届特奥会的8个比赛场馆全部设立在天津滨海新区,目前各场馆的功能改造和特殊器材的制作已基本完成,场馆已基本达到比赛要求。

“志愿者服务工作在赛事筹备中尤为重要。”志愿者工作组联络员张丽杰在接受采访时说。为确保各项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招募了来自天津三所高校的1800名志愿者并进行相关专业培训,志愿者将围绕本次特奥会的各比赛项目及接待酒店、车辆站点等非比赛场所提供运行支持和颁奖礼仪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滨海新区站将于8月21日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进行。火炬传递线路全长3107米,将有6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近半是残疾人火炬手。

除了8个比赛项目外,本次特奥会还设置了3个非体育比赛活动,分别是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特奥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动和特奥家长交流活动。

作者:尹思源 米凌子

责任编辑:郭剑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