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干部回应问题水泥“表演哑语”:只张嘴不出声

2019-07-27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耿学清)本报持续关注的山东枣庄问题水泥卖到河南农村学校一事再起波澜。昨晚,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校园里的“假水泥”》节目,在节目15分10秒后,面对镜头的山东枣庄问题水泥联合调查组带队负责人面对镜头“只张嘴不出声”。

7月15日上午,央视记者在河南鹿邑志成实验学校调查问题水泥事件时,意外拍到了从山东枣庄市过来的一批“不速之客”:山东省的公安、工商、质检部门来二次取样的调查组。由于此前已经取样过一次,为何跨省再次来学校取样?

当央视记者采访时,自称是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的带队负责人表示他不会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在央视记者追问下,干部面对镜头突然做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只张嘴不出声。

央视记者:咱们今天过来是做什么的?

枣庄干部:……(只张嘴不出声)

记者:您是嗓子不行了还是……怎么说话(没声)?

枣庄干部:……(只张嘴不出声)

记者联系到了负责本次节目的央视资深调查记者、《经济半小时》编导刘煜晨。

“对其神技,我目瞪口呆。”刘煜晨对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他从事记者行业近24年,首次遇到这样回答问题的干部,当时对这位干部采访了两次,至少五分钟他都是“只张嘴不出声”,而之前与调查组说话时还是“口若悬河、眉飞色舞”,一到镜头前就“表演哑语”。

随后,当山东调查组要求河南鹿邑学校两位校领导在取样后签字时,学校领导拒绝了,他们表示,原因一是此前河南省鹿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作出了严格取样和权威检测,结果是山东枣庄鹏源建材的该批水泥“不合格”;二是程序不合法,鹿邑市场监督管理局并没有在场,也对这次“跨省执法”事先毫不知情。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致电山东省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想了解联合调查组的调查进展及“跨省执法”的相关问题,当地监管部门未予回应。

作者:耿学清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