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赴加留学生低龄留学占比接近30%

07-27 18:04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7月27日,启德教育发布的《加拿大留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申请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中,申请中学及以下占比接近30%。

一直以来,加拿大都是中国学生四大热门留学目的地之一,加拿大移民局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8年,在加拿大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不断攀升,从5万人增长至14.3万人,增长率高达184%。

根据《报告》,在区域选择上,加拿大安大略省仍为学生首要选择(74%),包括多伦多市、渥太华市与滑铁卢市;英属哥伦比亚省占比16%,包括温哥华市与维多利亚市。在申请年级方面,申请G10-G12(相当于国内高中)课程占比达到81%,其中申请G11年级(相当于国内高二)学生为主要群体(30%)。2018年申请公立中学、国际中学、本地精英中学的占比分别为56%、36%与8%。

按照不同的培养目的,加拿大大学主要分为医博类大学、综合类大学与基础类大学。《报告》显示,在本科阶段,超过一半学生选择医博类大学,其中TOP3名校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占比为19.32%,TOP3以外的医博类大学为38.17%,其次为综合类大学(36.28%)、基础类大学(4.76%)和其他大学(1.47%)。硕士阶段申请最热门的三所大学是综合类大学的温莎大学,医博类大学的西安大略大学和综合类大学的布鲁克大学。

据悉,启德教育连续两年发布《2017加拿大名校录取报告》与《2018加拿大留学报告(本硕篇)》。此次发布的《报告》,从加拿大整体留学概况、不同阶段留学申请指南、名校录取攻略、签证办理指引、就业与移民指导等方面提供丰富专业的介绍、分析与建议。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