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志愿者赴全国深度贫困地区开展教育扶贫夏令营支教

2019-07-28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沂蒙)近日,四川师范大学“快乐学校”教育扶贫社会实践队14名支教志愿者抵达凉山州普格县文倡民族幼儿园,为彝区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教育扶贫夏令营支教活动。

为更好地践行快乐学校“在一起·我快乐”的校训,陪伴彝区孩童成长,四川师范大学14名支教志愿者在语数外、理化生、政史地教学之外,还将开展音乐、舞蹈、脸谱绘画、趣味手工、生活小实验、计算机科普、国学赏析、职业生涯规划、拼地图、爱国诗歌朗诵等丰富多样的特色课程与活动,不仅为70余名彝区留守儿童辅导学业,也帮助他们开拓眼界、培养科学精神和艺术兴趣,以此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快乐学校”教育扶贫社会实践队志愿者与孩子们课间活动合影

7月22日至7月28日,夏令营活动开展一周以来,朗朗读书声和童谣声回荡在学校的每个角落,李白和杜甫的故事让孩子们深知友情的真谛;《虫儿飞》舞蹈叩开了想象的大门;以火把节为主题的趣味英语课开启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征程;手工课制作的爱心盒子承载着孩童沉甸甸的梦想;梅花吹墨画是老师对孩子们一生傲然绽放的期许……

“快乐学校”地理课—认识地球仪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在努力地学习普通话,一双双渴望知识的小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每个小朋友都张大了自己的嘴巴,跟着老师一起读着“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有爸爸有妈妈”,稚嫩的声音伴随着童趣的动作。在小学的课堂上,孩子们都伸出自己的双手,涂上五彩颜料,用自己的手指勾勒出一幅幅有趣的指纹画。为期一个月的支教,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也努力为孩子们种下一颗看见更美好世界的种子,让他们知道通过读书能够走出大山,看见更广阔的天空。

“未来,志愿者们将积极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助力彝区脱贫攻坚、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深耕细作、艰苦奋斗、默默奉献。”实践队相关负责人说。(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作者:杜沂蒙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