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河北经贸大学实践小分队开展公益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

07-30 16:37 | 河北来源: 河北经贸大学团委

近日,河北经贸大学李保国志愿服务小分队赴正定塔元庄红色传承研学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放飞梦想•2019善行使者公益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

自2017年善行使者公益夏令营开启以来,今年已是第3年。参与培训的70名营员来自石家庄市周边乡,他们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12岁,都是善行使者长期一对一爱心帮扶的孩子,目前在中学就读。河北经贸大学李保国志愿服务小分队12名队员深入营地,在启智教育、户外拓展、体能训练等多项课程中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小分队协助教练,关注孩子的日常状态、心理变化、生活问题以及安全隐患,在沟通交流、团结协作、互相肯定、自我标杆等方面的训练中出谋划策,通过“同心杆”、报纸履带等小游戏,鼓励孩子积极参与,动手创作;引导他们承担责任、团结协作,帮助他们深入实践生活,培养独立坚强的优秀品质,促进孩子的蜕变与成长。

营员与志愿者共同体验“军营”生活,锻炼健康体魄;参观梦乡小镇,学习现代科技知识;参与真人CS训练红蓝对抗赛,培养应变能力;开展地震车、模拟触电、高空坠落、心肺复苏、火灾逃生训练,增强防震减灾意识与紧急避险技能;进行“修身教育·幸福家庭”培训,了解吸引力法则,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游览河北经贸大学、正定古城多地,开拓视野;排练节目汇报演出,展现青春风采。通过训练,营员突破了自己的心理屏障,逐渐敞开心扉,积极与伙伴分享自己的内心世界,树立了人生标杆,以更加自信、乐观、坚强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

此次活动作为河北经贸大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旨在呼吁青年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李保国故事。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指导,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正定塔元庄红色传承研学基地等联合协办。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团委相关负责人,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河北省会文明办志愿者处、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陈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