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将在广西横县举办

07-31 20:40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小燕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黄小燕)记者从南宁市政府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19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将于今年8月30日-9月1日在广西横县举行。

南宁市副市长刘为民介绍,本届大会以“绿色引领,健康美丽”为主题,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已纳入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贸易促进系列活动,将举办世界茉莉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世界茉莉花产业博览会等17项经贸洽谈、产品展销、文化交流、旅游观光等主题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安排了茶艺展示。黄小燕摄

横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曾鹏鑫介绍,横县的茉莉花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是著名的“中国茉莉之乡”,也是“全国重点产茶县”,茉莉花年产量占全国的80%,占全世界的60%,居世界第一,同时横县也是全球最大的茉莉花茶生产加工基地。自2000年以来,横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九届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的举办依托于厚实的产业基础与成功办会的经验,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横县茉莉花产业的发展,搭建茉莉花产业国际交流平台。

作者:谢洋 黄小燕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