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

2019-08-02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超)7月27-29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55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和500余名指导教师参赛。经过两场复赛一场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7所高校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38所高校获得团体二等奖、50所高校获得团体三等奖。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相较往届,本届大赛有超过270所高校的3.5万多名本科生参加了各高校组织的预赛,参赛人数及规模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作者:李超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