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力破局 试驾广汽传祺GM8

08-02 23:23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2019年8月1日,有幸参加了“山水古城 深临祺境”试驾会,跟随广汽传祺GM8车队从北京城区出发,前往司马台长城脚下独具北方风情的度假式小镇“古北水镇”。从北京城区跋涉126公里抵达此次活动目的地-古北水镇。从城市拥堵路段到到高速疾驰,从崎岖国道到蜿蜒山路。作为一台豪华全场景大型MPV,广汽传祺GM8不仅满足了我们尊贵舒适的商务坐乘体验,更是轻松胜任各种复杂路况的挑战,彰显优异的驾驶体验。

存量竞争时代的突然到来,让在轿车和SUV市场浴血奋战的自主品牌倍感疲惫。已然被碎片化的市场和价格承压利润摊薄的无奈让自主品牌的竞争陷入逼仄的窘迫之中。

2019款传祺GM8在整体内饰风格上依旧是非常沉稳的设计理念,但新增了深色的内饰,氛围营造上也更与整体气质契合,并且除了比较耐看之外,相比于老款浅色内饰来说耐脏程度也会有视觉上的提升。

图为GM8外观改装展示

用一句时下流行的句式来描述传祺GM8的外观再合适不过——虽然颜值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颜值却是万万不能的。在传祺GM8上市之初我就曾感叹过它的外观确实足够令人喜爱,如果没有广汽传祺的车标,恐怕没人能看得出这是一辆中国品牌MPV。

反观一下目前MPV市场格局。从纯商务7座年代起,到豪华型7座公务车,再到国产小型MPV家用化,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可见一斑。随着人均GDP的增长、二孩政策的开放、消费观念的转化等因素,MPV已不再向单纯的商务或者家用车型妥协,“有面子、多用途、豪华、舒适”已成为MPV市场的关键词,当然,如果能在一台车上满足消费者的上述需求,至少在时下来讲,广汽传祺GM8算得是一台相当成功的MPV。

而最令人感兴趣的是,广汽传祺GM8内部空间所传递出的豪华质感。在毫不吝啬的选材用料和整体设计氛围的烘托下,广汽传祺GM8定调了中高端MPV该有的豪华感。

这一点在其第二排座椅上更是体现无疑。第二排座椅,往往是衡量一辆高端MPV够不够豪华的硬指标。早就听闻广汽传祺GM8能带来头等舱般的乘坐感受,这次实际体验后感觉果然名不虚传。

说到乘坐的舒适性,传祺GM8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二排按照商务舱规格设定,两把全包裹的老板椅,从商务的尊贵感、舒适性上来说,不亚于同级别任何竞争对手。通过数据比对,传祺GM8相比竞争对手依然在车身宽度上饶有优势,第二排横向空间高达1923mm,拥有更大的横向空间。GM8的第二排座椅由业内知名的供应商XSENSOR提供,除了前后移动、调节靠背角度外,还有电动控制的腿托以及加热、通风功能,最值得一体的就是还拥有按摩功能。

“家用商务车”两个字:省心。对于MPV车型来说,觉多大数人都会觉得开起来很不灵活。在这一点上,不得不说广汽传祺GM8对消费者关怀备至,从前麦佛逊悬挂、后多连杆悬挂、全框式副车架结构,并由广汽国际底盘调教团队精心调教,操控性及舒适性达到高度平衡。

从安全性方面来讲,LDW车道偏离预警、EPB电子驻车、FCW前碰预警、自动泊车、ESP9.1、GAC全方位6气囊+气帘、360度全景摄像头、前排及二排预紧限力安全带…从电子辅助系统、到对成员身体的全方位保护,应该说算是应有尽有了。

在动力方面,2.0T+6AT动力组合,发动机为第二代传祺320T,具有E-Turbo低惯量涡轮增压技术、GCCS燃烧控制技术和DCVVT可变气门等,148千瓦的最大功率、320牛.米峰值扭矩,对于一款自重2吨且行驶在山间的大型MPV来说十分轻松。GM8变速箱配备了4种模式:DSEW,除了Winter模式外,D、S、E的调教并非如出一辙,经济模式下车的油耗降低、车内静谧性更佳,很适合在高速巡航阶段使用;S档模式下换挡时间延后、转速攀爬更高,满载7人的情况下,在古北水镇的山路中游刃有余,当然,这是以牺牲局部油耗为代价的。其实在日常生活中,D档普通模式已足够使用。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当车开动时,即便在第二排座椅各种“舒适性体验项目”的包裹之下,依然能感受到从路面传递上来的,连续不间断的细碎跳动。这种情形对舒适性的影响,无疑是不可忽略的。

其实GM8还有很多值得品味的产品特性,例如双侧电动滑门设计、无线充电、Easy open、32色氛围灯、T-BOX远程控制系统、152颗LED组成的一体式横贯尾灯等等。如果你不是GM8的主人,可能没办法第一时间掌握所有功能,因为,实在有点多。

8月的北京,正值骄阳似火,开着GM8在山水间感受宜人清凉;抛开都市的喧闹,幻化成尊贵的生活体验;忘却工作的劳碌,置身与自然交融的美好时刻。当然对于主流MPV车型的选择,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决定项就是品牌价值和口碑。如果你对于20万元区间的MPV车型有需求,传祺GM8绝对是值得考虑的备选之一。

作者:记者 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