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资讯|今年月饼行业销售额预计增长8% 杭州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次性补贴1万元

08-07 15:22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强调,临港新片区将“建设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型产业体系”放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比如说,特别强调通过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重点产业,在投资环境、贸易监管、国际人才流动以及税收等核心环节,提出了一系列配套措施,以新发展理念来引领高质量发展。”

2.《工人日报》消息,财政部、住建部日前公示首批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名单,北京、长春、上海等16个城市入围。试点城市可以获得“直辖市每年10亿元,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每年8亿元,地级城市每年6亿元”的奖补资金支持。

3.央视财经报道,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8月6日24时开启,汽油每吨下调80元、柴油每吨下调70元。本次调价是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四次下调。

4.新华网消息,为进一步规范地图使用,自然资源部强化监管,29家世界500强企业官方网站“问题地图”已完成整改;完成了国务院组成部门、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会议和展览徽标使用地图情况的核查及“问题地图”标识整改工作,并对涉及粤港澳大湾区相关新闻、“一带一路”有关互联网网站书刊存在的“问题地图”进行了核查整改。

5.《经济日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从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等角度提出了10个方面36条具体政策。2018年,我国家政服务业经营规模达到5762亿元,同比增长27.9%,从业人员总量已超过3000万人。家政业提质扩容,意味着行业或将迎来“大洗牌”。

6.《北京青年报》消息,《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拟今年10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修订将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设想请代表和群众发表意见建议。

7.新华社记者从杭州市人才服务局获悉,杭州将提高应届高学历毕业生一次性生活补贴,补贴标准由硕士2万元、博士3万元,调整为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自2017年杭州出台实施《杭州市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实施办法》以来,该政策已惠及全市2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发放补贴超5亿元。

8.《北京青年报》消息,2019(第二十五届)“中国月饼文化节”在北京开幕,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由于人工、原材料、物流等成本上升,预计售价将小幅上升,品牌优势企业产销量均会有所上升,预计行业整体销量和销售额有5%~8%的增长幅度。

(中青在线刘亚楠整理)

作者:刘亚楠

责任编辑:勾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