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9”深海项目比赛开幕

2019-08-08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开幕式现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弘赞)当地时间8月5日上午10点30分,“国际军事比赛-2019”深海项目比赛开幕仪式在伊朗基什岛举行。

仪式上,赛事秘书长、伊朗海军帕那准将致欢迎辞。伴随着军乐队的演奏,仪仗队手持深海国际潜水员比赛会旗进场。在全体观众的瞩目下,会旗在会场冉冉升起。

在随后举行的入场仪式上,裁判员队和参加此次比赛的中国、俄罗斯、南非、叙利亚、委内瑞拉、伊朗6支代表队队员整齐列队入场。

8月5日至13日,中国、俄罗斯、伊朗、南非、委内瑞拉、叙利亚6国参赛队将在“天平”、对事故人员提供搜索—医疗援助、水下连接法兰、切割焊接、对事故水面舰船提供救援、事故潜艇生命力支援、封闭空间内作业、戴脚蹼水下搏斗8个比赛项目展开竞技角逐。

其中“天平”、对事故水面舰船提供救援、封闭空间内作业、戴脚蹼水下搏斗等比赛项目对中国海军潜水员来说都是全新的课目,以前从未组织过这些项目的训练。

中国参赛队领队、海军某防救支队副参谋长刘道东表示,深海项目比赛既是各国“水下蛟龙”之间的比拼,也是潜水员们学习交流、互鉴提高的好机会。我方队员将在比赛中努力挑战自我、勇创佳绩。


军乐队演奏。


中方官兵在开幕式现场。


比赛训练现场。


潜水员入水。


戴脚蹼水下搏斗。

作者:张弘赞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