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利奇马”逼近  这些海陆空交通正受影响

2019-08-09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 实习生 秦臻)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8月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利奇马”逼近,将给华东沿海带来较为严重的风雨影响,同时对海陆空交通的影响也不可小觑。

“受其影响,8月9日至14日,华东、华北东部等地部分路段路面积水、湿滑和低能见度风险高,部分路段可能会发生边坡塌方等次生灾害。”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行业气象室高级工程师、气象服务副首席田华告诉记者,10日至11日,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对浙江、江苏、山东等地多条高速的交通运营安全影响严重;同时,需防范大风引起的车辆颠覆、失控和停驰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8月9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针对台风“利奇马”风雨影响,联合交通运输路网中心发布重大公路气象预警,开展公路交通气象服务工作。

铁路方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对8月10日、11日经由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目前确定8月10日停运范围为:甬台温铁路、金温铁路全天停运;10日12时后杭甬高铁、萧甬铁路停运;10日16时后金山铁路停运;10日20时后沪杭高铁、沪杭普速铁路停运。

针对航运,上海两大机场目前暂未发布应对台风的相关公告。但为确保航班运行安全,东航方面发布出行提示,决定取消8月9日东航、上航实际执飞台北松山、桃园机场航班,共计取消进出港航班24班,春秋航空等部分进出港航班也被迫取消。

水上的“大撤离”已提前行动。截至8月8日15时,上海海事局辖区内所有水上、水上的“大撤离”已提前行动。截至8日15时,上海海事局辖区内所有水上、水下施工船舶已撤离施工水域;所有客运船舶均已撤离码头,抵达安全水域避风;港内油污水船舶、内支线船舶、小型油轮等船舶也在有序撤离码头。

据了解,当前,浙江沿海多地景区已关闭。8月9日至12日,浙江东部、长三角地区、江苏东部、山东东部、辽宁南部等地有暴雨到大暴雨,需要重视滨海和山岳景区安全防范和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

(教育科学部编辑)

作者:邱晨辉 秦臻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