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围墙倒塌水倒灌 消防员6小时背出50余人

2019-08-11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8月11日电(通讯员 马中华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邢婷)8月11日,淄博市全市范围内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连续降雨,12点55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辖区张店区南定镇老第四砂轮厂宿舍区西边围墙坍塌,造成大水倒灌进居民家中,辖区保障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在现场,消防员发现,整个小区大约80余户一楼和地下室全部被淹。消防员到场后,有部分人已经自己逃出,据了解,当时现场还有50余名老人因行动不便,被困家中。


消防员随即分组展开救援。每到一户家中,挨家敲门确认家中是否有滞留人员,有部分老人在水已经倒灌进家的情况下依然不愿意离开。消防员在现场进行了劝说工作,并随即将被困老人背出。在现场,消防员用了6个小时从被淹居民区背出了50多名被困人员,其中包括老人、孕妇、小孩。

作者:邢婷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