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晴空”多能赛:陆军防空兵上车能防空、下车能战斗

2019-08-12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队队员发射防空导弹。王军强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8月11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多能赛在新疆库尔勒进行,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7个国家参赛。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官兵出色地完成了比赛。

“晴空”意译自俄语“将空袭之敌化为乌有”,该项目参赛对象为陆军防空兵,设置技能赛、多能赛、综合赛三个阶段。多能赛比技能赛增加了轻武器对隐显目标射击内容,旨在检验参赛队员上车能防空、下车能战斗的能力。

比赛中,俄罗斯队使用的武器装备为自带的“台风”通用轮式装甲车、“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AK-12自动步枪,其余参赛队均使用国产92A轮式装甲输送车、“前卫-2”便携式防空导弹、95式自动步枪。

据悉,多能赛的成绩需裁判委员会最终裁决后公布。根据赛程安排,“晴空”防空导弹兵项目最后一场比赛——综合赛,将于8月13日举行,三个阶段的比赛完成后将决出团体冠亚季军和最佳驾驶员、最佳导弹射手、最佳机枪射手等奖项。


中国队战车冲过终点。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 摄


中国队备赛区,官兵为场上参赛队员加油。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 摄


埃及队以出色表现完成比赛后,参赛队员与队友一同庆祝。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 摄


比赛开始前,俄罗斯队队员在观众面前亮相。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 摄


完成比赛后,白俄罗斯队队员向观众敬礼。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 摄


委内瑞拉队队员发射防空导弹。王军强 摄

作者:王裴楠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