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资讯|央行数字货币即将推出 游戏成瘾列入新增疾病

2019-08-14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新京报》消息,央行数字货币即将推出,将采用双层运营体系。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的数字货币,是基于互联网新技术,推出全新的加密电子货币体系,这无疑是一场货币体系的重大变革。

2.《经济日报》消息,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十六显示,到2018年年末,全国高铁营业总里程3万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14.3万公里,均居世界第一位;民航定期航班航线总条数达4945条,是1950年的412.1倍。我国由“交通大国”逐步向“交通强国”迈进。

3.“中国菜都”山东寿光近日遭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较为严重,有1.8万个大棚进水。8月1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前往北京市新发地市场进行现场调研发现,与台风前相比,蔬菜品种整体差异不大;多数蔬菜价格波动幅度较小,豇豆、丝瓜、苦瓜、小黄瓜等藤本植物价格涨幅明显。受蔬菜主产区山东寿光部分大棚遇灾影响,整体批发量出现了较大下滑。

4.中国新闻网消息,人社部网站13日发布的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用人单位存在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的;或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该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其他负责人将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5.人民网消息,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将“游戏障碍”作为新增疾病,纳入“成瘾行为所致障碍”疾病单元中。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4.84亿。其中,12岁到16岁的青少年是网络成瘾的高危人群,游戏成瘾的患病率约为27.5%。

6.《新京报》消息,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14日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易集团、美团点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浪公司位列榜单前十名。

7.《北京青年报》记者8月13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电信5G试商用近期即将开启。据透露,北京将是5G商用重点城市之一,但具体正式商用日期还未定。北京电信方面信息也表示,为迎接5G商用的到来,北京公司近期将推出多种5G体验活动,助力北京5G的发展。

8.新华社消息,根据《2018家电网购分析报告》,2018年电动牙刷的产品零售额比2017年增长了8成。根据天猫数据显示,仅电动牙刷一项,在今年“618”开场第一分钟就卖掉1万多支,16小时销量突破40万支。市场需求的爆发、现象级的增长态势,促使各路资本急速涌入。

(中青在线刘亚楠整理)

作者:刘亚楠

责任编辑:勾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