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利奇马”表现优异 山东东营一干部之前违纪行为被免责

2019-08-14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8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邢婷)因在近日抗击“利奇马”工作中表现优异,山东东营一名党员干部之前的违纪行为被“容错免责”。

今天,东营市河口区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号“清风河口”发布通报称,经核实,河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股负责人王进春在多次外出考察绿化苗木期间,由陪同企业承担相关交通、食宿费用,共计1070元,违反了廉洁纪律。组织调查期间,正值“利奇马”台风影响该区,王进春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组织绿化管护企业成立7支应急抢险队伍,连续作战三天三夜,加固树木518株,修剪乔木72株,最大限度地避免和挽回了台风造成的损失,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表现格外突出,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报称,鉴于王进春违纪行为轻微,且主动归还考察期间企业支出,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同时,考虑其在此次防汛防台风工作中的优异表现,经研究,决定免于追究其纪律责任。

“执纪从严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但执纪从严的精神实质是教育、挽救、保护干部,是让干部认清错误、改过自新,重拾信心、将功补过。纪律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上述通报进一步解释。

该通报同时勉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信,只要肯担当、能干事、有作为,组织上为你遮风挡雨、做你的坚强后盾。因为,担当是干部最好的‘护身符’”。

作者:邢婷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