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Jeep牧马人出现"死亡摇摆" FCA将升级减震系统

08-14 11:10 | 汽车+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由于出现振动故障,FCA将对部分Jeep 牧马人(Wrangler)进行升级设计,为其替换转向减震器或平衡器等部件。

FCA新闻发言人 Eric Mayne星期一(8月12日)表示,4月9日之前生产的部分2018-19款牧马人的新部件具有提高效率的功能设计。Mayne透露,FCA按计划于8月9日向车主发送通知,但公司目前还在检查究竟有多少辆牧马人受到影响。

转向减震器故障是6月12日2015-18款牧马人遭到起诉的主要原因。起诉文件称,存在设计缺陷的前轴和减震系统导致牧马人在高速或在扭曲道路上行驶时出现剧烈的摇晃。起诉书当中将这种情况形容成“死亡摇摆”。

FCA称:“这种罕见的现象并不是在所有车辆当中都会出现,并且也不属于安全问题。”FCA新闻发言人此前向《美国汽车新闻》透露:“目前该故障还未导致任何伤亡事故发生。”

FCA表示:“方向盘和刹车这两个确保汽车安全的部件不会缺失,转向系统设计与这种情况相关联说明了FCA提供了独特的性能,应该得到我们消费者和市场的珍惜。”FCA认为这种故障经常出现在寒冷的驾驶环境下。

据悉,此次起诉正寻求发起集体诉讼,而起诉文件中称,对转向减震器进行补救式的维修仅仅是暂时地隐藏了故障,而该故障只有通过对悬架进行实质性的维修才能够解决。

2008年,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收到有关方向盘出现振动的投诉之后,便对2005-07款福特F-250和F-350 Super Duty 4x4皮卡进行调查。测试结果显示仅有充气不足或者轮胎出现损坏的车辆才会出现振动的情况,调查最后才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