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歪果仁”遇见《九州缥缈录》,他们到底在看什么

08-14 15:52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沈杰群)近期正在热播的《九州缥缈录》,也在海外掀起了一股“九州热”。《九州缥缈录》目前已登录亚马逊、Rakuten VIKI、ODC、越南Clip TV、MyTV、Truyền hình FPT、马来西亚Astro、新加坡 SingTel等多个网络、电视平台,引发海外媒体和观众的热议。

路透社称:“《九州缥缈录》是中国古装剧在基于本土文化的基础上,在制作、故事、人物塑造上,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升级,是一部优秀的东方史诗剧。”

《巴基斯坦日报》报道:“中国广阔的疆域,是影视剧在风格、族群上多元化呈现的基础。《九州缥缈录》展现了一个丰富的世界,有白雪皑皑、取景于中国新疆的北陆,也有柔美的、借鉴江南风格的南淮,这部剧展现了中国不同地域的美景。”

《巴基斯坦日报》评论:“对于那些喜欢中国、渴望了解中国的观众来说,《九州缥缈录》是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文化。”

以《九州缥缈录》最新剧情为例,在激烈又悲壮的“殇阳关之战”中,离公嬴无翳带离军从多个诸侯国军队的包围中突围。外国网友对此评论:“离军冲上来的时候,我感觉就像面对千军万马一样,完全忘了自己在看剧。”

《九州缥缈录》在Rakuten VIKI平台评分达到9.9,在专业电影社区IMDB评分达7.6。(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沈杰群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