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贫困县中小学生在北理工领略光电奥秘

2019-08-15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理工大学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叶雨婷)近日,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和临县的65名中小学生和8位带队教师陆续抵达了北京理工大学,参加北京理工大学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夏令营,开始他们为期一周的研学之旅。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筠等老师出席了结营仪式,并为所有营员颁发了结营证书。

据悉,此次夏令营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光电学院承办,旨在提高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交流与合作的能力,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借助夏令营这个平台,落实学校帮扶工作要求,助力教育帮扶的实施与推进。

据悉,为了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北理工,了解光电学院光电创新实验教育基地,夏令营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实践课程学习是本届夏令营的主要环节,光电学院光电创新教育实验基地凭借多年指导学生科技创新的经验积累,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和知识层次,设计了“光电信息探测模块”及其应用为主要内容的课程活动。

本届夏令营不仅考虑训练同学们的科创实训技能,同时也开展对同学们的科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文化素质教育,安排了天安门广场、军事博物馆、天文馆、中国科技馆等地点的集体游览和参观。孩子们在参观过程中,学习了历史知识,开拓了眼界,感受了科技的奇妙和力量,增强了爱国情感,在心中种下了科技创新报国的梦想。

自2015年以来,北理工定点帮扶方山县,校地双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结下了深厚友谊。2019年,学校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围绕“4+1”精准扶贫体系,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发动全校力量开展扶贫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方山县实际需求,深入对接、精准施策,为巩固方山县脱贫攻坚成效提供保障。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