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人钟镇涛呼吁:“继续闹落去,大家都毋得捞”

2019-08-17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马志强剪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 白皓 王鑫昕 见习记者魏晞)“继续闹落去,大家都毋得捞!”香港艺人阿B钟镇涛呼吁大家,继续闹会带来不良的社会影响。他说,香港是我们土生土长的地方,没有人有权力破坏她。

8月17日18时许,香港“反暴力、撑特首、撑政府、撑警察”集会结束,大雨瓢泼的香港添马公园里聚集了大批市民,拒绝“揽炒”,升国旗、唱国歌。

站在舞台中间,钟镇涛大声说,很开心今天见到沉默的一群人,全部出来支持“反暴力,救香港”,这个我们为大家鼓掌。

钟镇涛首先谢谢香港警队一路以来的辛苦和努力,支持警队!反暴力!他举了个例子,暴力是没用的,如果暴力有用,学校就不会取消体罚,“我们教小朋友会容易很多,‘飞’两拳就搞定了。”

“救香港,守护香港!”钟镇涛表示,很开心今天有各界的代表支持这个事,希望多点演艺界的朋友加入。“没国,就不会有家;没家,就不会有我。”支持中国,支持香港,救香港!

钟镇涛的呼声,现场得到香港市民的热烈回应。在集会现场,港区全国青联委员蔡德升说,暴徒不代表香港青年人,暴徒不代表希望香港好的人,暴徒不代表绝大部分香港人,“香港青年人、希望香港好的人和绝大部分香港人都坚决向暴力说不!”

早在6月30日下午,近17万香港市民冒雨参加在添马公园举行的“撑警集会”,支持香港警察维持秩序。其间,艺人梁家辉、钟镇涛、谭咏麟、陈百祥等也到场参加或拍短片支持,当时,大会公布有16.5万人参加。

另据媒体报道,在网络上举办的“支持香港警察”等活动网上点赞人数也已超过100万。

作者:林洁 白皓 王鑫昕 魏晞

责任编辑:郭艳丽